close

  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王柔心 湯馥銘)幸福是什麼?相信每個人對於幸福的理解都不盡相同。但對於每個星期六的下午,一幫相約在貴陽市融資盲聾啞學校的志願者來說,最大的幸福就是和孩子們一起分享快樂和笑聲。
  11月9日,由貴州省殘疾人聯合會、貴州省圖書館、金黔在線聯合開展金黔公益習慣愛系列活動之聽見愛——我為盲人讀本書第十一期活動再次來到了貴陽市盲澎湖民宿聾啞學校。
  本期巴里島主講人:貴州音樂廣播——小妮 正在給孩子們朗讀
  “在座的同學有誰能告訴我,幸福的含義是什麼?”來自調頻FM91.6貴州廣播電視臺音樂廣播的主持人小妮在讀書前,向孩子們提出問題。 “幸福就是擁有溫暖的家庭”、“我認為幸福就是每天過得高興快樂”、“只要家人和睦健康,就是幸福”……孩子們紛紛對於小妮提出的問題積極給出自己的答案,這些孩子對於幸福的詮釋讓人感到溫暖。這次小妮與孩子們分享的書是白岩松的《你幸福了嗎》,“猴票、四五斤掛麵、打水、過濾嘴褲子、打架”,這些詞語,是白岩松從12歲到考上大學,對於80年代最厚實的回長灘島憶。在讀書的過程中,細心的小妮還不時抬頭望向孩子,來調整語速。當讀到白岩松在北京街道上吃慄子,因為將殼掉在地上被清潔工大媽罰款1.5元時,在座的孩子都忍不住捧腹大笑。
  整場找房子活動中充滿了愉悅的氣氛
  小妮告訴記者,“在座的孩子基本都是90後,和白岩松講述的80年代的背景是有差距的。現在我們生活在這麼幸福的環境,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們今後要走的路還很長,希望同學們能保持著激情與飽滿,對生活的熱愛,就像今天外面的陽光,依舊一樣的燦爛,一步一步堅實地走下去。”
  另外網絡徵集的志願者周潔則是為孩子們繪聲繪色地朗讀了笑話,在15分鐘的時間里,孩子們的笑聲一直沒停頓過。組合“放歌青春”的成員還即興為大家說了一個“飲水機打撲克”的冷笑話。孩子的天真和爛漫感染了在座的志願者,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另外,來自貴州省圖書館的李漫則是用中英文為大家朗讀了《醜小鴨》的故事。
  相約星期六,我為盲人讀本書。金黔公益之“聽見愛——我為盲人讀本書”活動目前只剩下1期的內容,想要報名的志願者可登錄金黔在線—貴州社區 : (志願者招募)“聽見愛”——我為盲人讀本書進行報名。
  朗讀志願者和部分盲校學生合影
  (原標題:我為盲人讀本書——笑語之間,暖暖的幸福在心中滿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80waih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